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部分地区出现灾情 北江武江支流超警戒水位

2009年07月04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4日电(记者陈先锋)受我国南方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广东境内西江、北江、东江干流水位均有上涨势头,4日武江支流出现超警戒水位,同时强降雨还导致粤北局部出现了灾情。

  自6月28日以来,我国南方频繁遭遇入汛期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袭击,广东境内西江、北江、东江上游的云南、广西、湖南、江西等地暴雨如注,局地甚至出现特大暴雨并生灾情。
由于上游大量洪水归槽,所以下游广东境内西江、北江、东江水位上涨。

  来自广东省水文局4日最新水雨情报告显示,西江流域的柳江支流、桂江支流,北江流域的武江支流、浈江支流和北江干流,粤西漠阳江中上游的水位有较大涨幅。其中4日8时,武江支流乐昌水位涨达87.83米、超警戒水位0.63米。但目前全省四大江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此外,3日零时到14时,粤北韶关、清远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韶关市三防办介绍,这场强降雨导致南雄大源水库水位猛涨,并开始溢洪,还造成多处水渠崩塌、决口,大面积农田受淹。

  目前,受灾地区的各部门已抵达抗灾第一线进行抗洪救灾工作。截至4日13时,广东省防总并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

  另据广东省水文局预报,未来两天,西江流域广东境内将出现一场较大洪水,而7月7日正值天文高潮期,西、北江下游的珠江三角洲可能出现较高的洪水位,防汛形势不可掉以轻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