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与本溪间将建新城

2009年07月04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7月4日电(记者 刘文波)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本溪市获悉,在沈阳与本溪之间,一座60平方公里的“新本溪”正在紧张建设。新城建成后,从沈阳驾车走即将建成通车的沈本产业大道,仅需16分车程即可到达。
与传统意义的开发区不同,本溪所建的新城将以医药产业为引导,是一座综合性的生态新城区。

  这座位于沈阳和本溪主城区之间的生态新城区的建设,是推进沈本一体化、实现沈阳经济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初,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发展本溪生物医药产业,本溪市也提出了“打造中国北方药谷,建设本溪生态新城”的发展目标。这将使本溪由钢铁一个产业支撑的一代城市,升级换代为由钢铁和生物医药两个产业支撑的二代城市。

  据介绍,本溪现有城区面积约50平方公里,人口约102万。正在建设的生态新城区计划10年内吸纳人口50万,而新城区的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已经超过了现有的本溪老城区。本溪市政府正在策划研究将本溪的行政中心搬到新城区。这意味着,一座“新本溪”即将出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