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地铁里程数年底将跻身全球三甲

2009年07月04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连接上海世博会核心区域与世博会动迁基地沿线地区的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即将开通试运营,这也是今年上海通车的首条轨道交通线路。

  至此,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总长度达250公里,车站总数增加到170座。
预计到今年底,上海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可望跻身全球三甲,位居亚洲第一。

  目前,上海已进入城市轨道交通的高速发展期,运营里程不断增加。除了全长14.2公里的交通8号线二期,上海今年内还将开通长度为35公里的轨道交通7号线、总长达14.5公里的9号线二期和长度近46公里的11号线北段一期等3条轨道交通新线(段)。今年上海新增加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超过100公里。

  预计到今年底,上海轨道交通可形成运营总里程约345公里的网络,可望超越包括东京在内的多个轨道交通发达城市,跻身全球三甲,位居亚洲第一。

  根据计划,在2010年世博会举办前,轨道交通10号线、2号线东延伸、2号线西延伸、7号线北延伸、13号线世博段等5条新线也将通车试运营,从而形成400公里运营网络。而到2012年,上海将建成超过5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博导孙章教授指出,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非常适应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的交通需求,同时可以节省石油、土地等资源,并且没有尾气,环境友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