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大规模强降水 广州等十一县市拉响暴雨警报

2009年07月04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四日电(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从三日早晨起,韶关等粤北地区出现大规模强降水天气,到七月四日,强降雨范围扩散到广州粤西等地区,广州等十一县市拉响暴雨警报,预计本轮强降水天气将持续到五日前后。


  七月四日,粤北地区的强降水天气扩展到粤西和广州等大片地区。广州从四日上午起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到中午前后,开始电闪雷鸣,随后就下起大雨来,并伴有大风。到下午三点,广州市气象局发出暴雨黄色警报,提醒周末的市民注意做好防御暴雨的准备。

  到下午四点,广东湛江、阳江、茂名以及江门等粤西地区,纷纷挂出暴雨警报,其中,湛江雷州和阳江的阳春挂出更高级的橙色暴雨警报,部分地区还发出雷雨大风警报。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三日早晨到下午,粤北偏北山区部分市县先后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韶关的仁化和乳源的城区、南雄北部出现大暴雨,录到雨量超过一百毫米,南雄部分地区录到全省最大雨量一百三十七毫米。仁化、乳源、南雄三日中午前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数天广东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大部分市县的天气不稳定,并容易出现雷雨,局部暴雨。预计五日广东南部沿海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六日,广东南部沿海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气温走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