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广东仍有较强降雨 华北黄淮喜雨缓解高温

2009年07月04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全国降水量及高温实况图(7月3日14时~4日14时)
全国降水量及高温实况图(7月3日14时~4日14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4日20时~5日20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4日20时~5日20时)

  这个双休日,江南南部及华南一带的强降雨势力虽已减弱,但暴雨依旧会在广西、广东等地“逗留”。随着强降雨区域的北抬,今夜至明天白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会在雨水的滋润下,迎来久违清凉。

  广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仍发暴雨橙警

  昨天下午至今天下午,广西加密监测显示共有14市84县出现暴雨,其中8市21县出现大暴雨(图1)。这次强降雨过程来势较猛、强度强,广西部分江河已超警戒水位,今天14时,柳州市柳江水位高达88.54米,超警戒水位6.07米;融水县融江水位112.02米,超警戒水位5.44米。

  同时,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福建西南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也遭遇大雨或暴雨,广东西南部降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中南部、广东西部偏南部区和珠江口附近以及云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其中,广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图2)。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广西、广东、江西、湖南和贵州等地有关部门须继续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并加强各流域雨情、水情的监测工作。

  晋冀鲁等地今现高温天气 华北黄淮今夜至明将迎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天14时,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中西部等地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气温高达38~39℃。

  值得欣慰的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陕西南部、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新疆西部和北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黄淮西部有大雨。这场雨水将有望缓解上述地区的高温酷暑天气。 (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