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险情续 或先泄洪后救援

2009年07月04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发生垮坝事故 或先泄洪后救援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5分报道,连日来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广西河池市卡马水库发生垮坝的水位急剧上涨,从本月2号水库大坝放空到流动出口右侧边墙部分被冲毁出现险情之后,河池市已经把7443名的当地迅速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也已经派出8名专家协助开展抢险工作,昨晚卡马水库发生险情,目前抢险仍在进行,就这个话题的具体情况我们连线已经赶到卡马水库进行前方采访的记者张垒: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昨天晚上11点赶到现场,当时了解到水库抢险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记者:当时我们并没有靠近水库,今天也是几番周折,我现在刚刚来到卡马水库,我距离卡马水库不到200米,你可能听到哗哗的水声,大坝的右侧开出一条大约10多米的泄洪道,水势很汹涌,顺着这条河流往下淌下去,看到大坝的整体的轮廓因为水的内部压力大,有点变形,稍微往外鼓。
所以大坝的外侧有一块塌裂的一块地方,它主要是一些石头还有一些水污和水泥这些东西,大约这块塌方是20米长,10米宽这么一个塌方的样子,也不是很厉害,此外在塌方下面我还可以看到大坝基地已经穿了一个洞,不是很严重,它有在慢慢的渗水,和泄洪道排水量往下排相比特别小。

  主持人:今天又进行了哪些抢险救援的工作目前有没有伤亡人员的发生?

  记者:从3号开始,3号的时候普降大雨,大雨的时候抢险已经进行不下去了,因为大雨耽误进度,所以当时是为了避免伤亡,把一些大型的机械和救援队伍都已经调到上游避免伤亡,到目前为止,我看也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不过时时的现在就有一辆拉着货物或建材的大货车过去。

  主持人:大货车也是来抢险的吗?

  记者:对,现在偶尔有大货车往上走,还有一些救援的车辆,具体救援没有什么太大的动作。

  主持人:今天不会有大的抢险的任务出现。

  记者:对,我从别的方面得到一个消息还没有证实,可能的话先泄洪,尽量让库容降低,水位降低,减少对大坝的压力,然后再做救援的处理,今天下午的时候,一些专家开会商讨抢险方案,但是会好像被推迟了,现在救援情况基本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我从你电话的声音里可以听到一些水流的声音,现在有雨吗?

  记者:零星的小雨,今天的雨并不是很大,但是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不是很清楚,现在云彩水蒸气,因为边上全是山,水蒸气聚集得很厉害,估计有降雨的趋势,雨大小不知道。

  主持人:下一步相关的部门还有什么措施来防范?

  记者:现在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转移下游的群众,到目前为止卡马水库这边已经转移了七八千人,下游城市也转移了八千人左右,加起来现在罗城和宜州市一共转移了大约一万五千群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