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又遭强降雨袭击 洪灾导致1人死亡1人失踪

2009年07月04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贵阳7月4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又遭强降雨袭击。7月2日至3日发生在这个省南部、东南部的强降雨造成10个县市33万多人受灾。洪灾导致1人死亡、1人失踪。

  记者4日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2日至3日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其中三都县、锦屏县分别降115.7毫米和102毫米大暴雨,榕江、荔波、丹寨、雷山、三穗等5县降暴雨,另有16个乡镇降大暴雨,93个乡镇降暴雨,其中从江县停洞镇降雨187.7毫米。


  据介绍,黔东南榕江县县城部分低洼地段受淹,水深0.6米左右。该县三江乡境内有两人被山洪冲走,1人死亡、1人失踪。锦屏县部分乡镇及公路积水受淹,其中锦屏至黎平公路受淹中断,水深2米,另有3座小型水电站因水毁停止运行。黔南三都县打鱼乡境内321国道因山体滑坡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紧急安排抗灾救灾工作,立即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受灾区指导和帮助抗灾救灾。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今年入汛以来截至7月4日,贵州省9个市(州、地)已有68个县(区、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197万亩,受灾人口286万人,因灾死亡19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4739间,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