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新立:全球智库峰会是全世界诸葛亮大会

2009年07月04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梁彩恒)为期3天的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今天在北京落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称,对会议成果“出乎意料的满意”。

  据郑新立介绍,此次参会人数突破1000人,有60多家国外智库、200多外宾参会,跨国公司,国内各大企业,国内各个研究机构也积极参与。
“我们本来想开个规模不大的会议,但是我们没有控制住人数”,郑新立说。

  郑新立笑说,按基辛格的说法,本次大会的成功在于:首先,办个智库比较容易,开一个全球智库峰会不容易,中国没有过,全球也没有过,做成这个事情本身就很了不起。其次,经济是全球化的,政治决策是各个国家自行决定的,这就产生矛盾,智库或者可以充当解决这个矛盾的桥梁,本次峰会在这方面进行了探索。郑新立认为,本次峰会是一次“全世界诸葛亮的大会”,大家坐在一起,对如何解决当前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经过很好的总结归纳,相信一些意见会变成实际的行动。

  关于全球智库峰会今后是否会定期召开,郑新立表示将对此进行研究,目前还没有确定。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