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首现“甲流”二代病例 社区暴发风险增大

2009年07月04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四日电 (记者李志全) 河南省卫生厅四日通报称,时下正值暑期,该省归国留学人员明显增多,甲型H1N1流感筛查压力加大。特别是首例二代病例的出现,提示社区暴发的风险增大。

  通报说,目前河南已发现的八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七例为输入性病例,一例二代病例发病前处于可控的隔离观察状态,无社区暴发,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


  不过,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四日上午十二时,河南共排查十一名近期从国外回国的可疑流感样病例,其中九人为暑期回国留学人员,有五人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副省长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措施,查找薄弱环节,按照《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最大限度避免或延缓社区暴发流行。

  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已研究制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严防甲型H1N1流感社区传播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细化部署,特别是加强学校、社区等场所的防控工作。并明确规定,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麻痹懈怠、不依法履行职责、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责任,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