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菜价上涨突出 西南地区猪肉零售价企稳回升

2009年07月04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欧阳迪娜)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7月4日,蔬菜价格整体趋稳,但广西菜价上涨尤为突出;肉类价格微涨,西南地区猪肉零售价格企稳回升;食用油、淡水鱼价格微幅波动;鸡蛋价格继续下降;成品粮、奶类价格稳定。


  在监测的13种蔬菜中,油菜、青椒价格微降,黄瓜价格微涨,波动幅度均在1%以内,其余品种价格持平。广西、江西、福建、重庆、贵州菜价上涨明显,其中广西涨幅最大;海南、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及天津蔬菜价格整体下降。

  据江西萍乡采集员反映,7月3日、4日当地降雨量减少,农民抢收了前期被淹的菜田,油菜、生菜、黄瓜、青椒上市量较大,价格下降了两成至四成。受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南宁、梧州、贵港、柳州等地蔬菜价格普涨。其中桂林连日降大到暴雨,给蔬菜生产和运输带来了很大困难,菜价连续大幅上涨。7月4日,桂林的生菜、西红柿、豆角、黄瓜及茄子价格涨幅都不低于两成,其中茄子价格上涨近九成,其余农副产品价格变化不大。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微涨0.2%,至每斤9.07元、8.17元。青海、重庆猪肉价格明显回升,其中青海的猪后臀尖肉价格单日上涨约3%,至每斤10元。与6月中下旬多数省区市猪肉价格纷纷回升不同,重庆、贵州、云南的下降态势一直持续,近日才略有上涨。至此,西南地区猪肉零售价格整体企稳回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