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三条电气化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基本完成

2009年07月04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4电(记者夏毅)近日,记者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7月2日,随着甬台温电气化铁路温州境内最后一个牵引站的成功投运,萧甬、甬台温和温福铁路浙江省境内9个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基本完成,具备全线带电运行条件,为今年国庆期间浙江开通三线动车组列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萧甬、甬台温、温福电气化铁路是国家铁路规划“八纵八横”沿海大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外部供电工程动态总投资约4.2亿元,需新建220千伏线路100.3千米、110千伏线路58.9千米、220千伏OPGW通信光缆12千米。牵引站是给电气化铁路火车提供动力的变电站,今年3月初,浙江省发改委要求供电部门在7月初完成三条电气化铁路9个牵引站的外部供电工程任务。

  浙江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电气化铁路外部供电工程建设,专门成立了高速铁路供电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高速铁路供电服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协调做好高速铁路沿线供电方案和线路迁移改造方案,负责供电工程及技术改造项目的立项、前期和建设、安全供电、业扩服务等工作。

  据悉,三条线9个牵引站所在地区的绍兴、宁波、台州、温州等地供电企业展开了与时间的赛跑,在设计、设备采购、政策处理等方面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终于按期完成了施工生产任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