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普吉分赛举办

2009年07月04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吉七月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普吉分赛四日在普吉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承办,并得到普吉当地各中学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普吉中学、普吉女子中学、普吉皇太后中学、蒙太朗学校和普吉咖突学校等数所中学。


  今天的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以“快乐汉语”为主题的三分钟演讲,三分钟中华才艺表演以及汉语、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知识问答。选手们声情并茂地陈述了他们爱上汉语的理由、分享了他们学习汉语的有趣经历。他们痴迷于汉语的发音,陶醉于汉字的神奇、诗词的意境、书画的隽永和中国功夫的刚柔并济,他们向往中国建筑的瑰伟和大江大河的豪壮。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一位名叫“牡丹”的选手以这两句诗作为她演讲的开始,立刻把现场观众带到了莺飞蝶舞的古代中国。接下来的才艺表演,一首首中文歌唱出了选手们的心声,一支支民族舞跳出了维族的热情、藏族的豪放,一幅书法伴着悠扬的《渔舟唱晚》写出了中泰人民的友谊,一套矫健利落的中国功夫耍出了行侠仗义的中国心。

  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以清晰的思路和丰富的知识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评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七名。嘉宾们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得一等奖的两名选手分别是来自蒙太朗学校的白兰兰和来自普及女子中学的郭兴扬,他们即将赴曼谷参加七月十三日的汉语桥复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