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连发多枚导弹 韩国对此深表遗憾

2009年07月04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7月4日电 (记者莽九晨)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于4日一连发射七枚短程导弹,射程均能覆盖韩国全境。

  韩联社4日报道称,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8时左右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导弹基地向海上发射了2枚导弹,而后又分别在10时45分、12时、14时50分、16时10分和17时40分左右,在同一个基地向海上共发射了5枚导弹。
据分析,这7枚导弹的射程均为400至500公里。韩国情报当局据此初步认为,发射的导弹中有1至3枚为“劳动”导弹,其余为“飞毛腿”导弹,具体详细信息还有待进一步分析。不过,无论导弹是何种类型,其射程全部能覆盖韩国境内。另外,韩联社还报道认为,朝鲜选择美国“独立日”发射多枚导弹,具有浓厚的政治目的。

  针对朝鲜发射导弹,韩国政府发表评论称,朝鲜的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挑衅行为,韩国对此深表遗憾。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针对朝鲜发射导弹发表评论称,此次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严重违反联合国有关禁止弹道导弹活动的相关决议。韩国政府对朝鲜一再无视安理会决议案和制造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的行为深表遗憾,并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案。

  文太暎还在评论中强调,韩国政府将对此次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采取对应措施,为使安理会1874号决议得到全面履行,韩国将加强国际合作,并与相关国家就对应措施进行讨论。

  虽然朝鲜发射多枚导弹,但韩国国内气氛依然很平静,周末的街头依然人头攒动,商场和餐馆的生意也依旧十分火爆。记者中午走进一家韩餐馆,里面早已坐满了人,吃过饭之后记者询问餐馆老板如何看待朝鲜发射导弹,是否十分紧张,该餐馆老板说:“韩朝关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比现在还要紧张,没什么大不了的,不会打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