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熊猫宝宝泰国显示“明星效应”泰国人感到兴奋

2009年07月04日2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7月4日电(记者朱丽 张秋来)4日上午,泰国清迈动物园里热闹非凡,旅居泰国的中国大熊猫“林惠”产下的小宝宝正式与公众见面。数千名游客赶来这里,希望与这个还没有名字就成为“大明星”的小熊猫打个招呼。


  从10点半开始,游客们排队依次走过熊猫馆养育室窗前,隔着玻璃问候熊猫宝宝,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兴奋地用各种语言对熊猫宝宝说“你好”。身穿绿色工作服的养护人员一手托住熊猫宝宝的头,一手轻轻抚摸它,并向窗外热情的游客微笑致意。

  这个“明星宝宝”是来自中国的大熊猫夫妇“林惠”和“创创”的小千金。现年8岁的“林惠”与9岁的“创创”于2003年由中国租借给清迈动物园,期限为10年。今年2月人工授精成功后,“林惠”于5月27日产下雌性幼仔。这只出生时仅有200多克的小家伙虽然至今没有正式名字,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频频被泰国媒体报道,“成名”甚早。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动管部副主任魏明在“林惠”分娩后第二天就紧急赶到清迈协助幼仔养育工作。他说,根据7月4日的测量结果,熊猫宝宝体重1925克,体长39厘米,发育良好,个体在同期幼仔中算比较大的。目前熊猫宝宝还在接受“纯母乳”喂养,等过一段时间母乳不够吃了再添加其他奶,熊猫宝宝真正能吃竹子还要等到1岁左右。

  “它是全世界在2009年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幼仔,同时也是目前已知的首个在5月份出生的熊猫。”魏明说,通常熊猫产仔期集中在7、8、9月,但可能是来到异国后受当地气候影响,“林惠”不寻常地在5月当上了妈妈。

  清迈动物园熊猫研究和表演项目负责人巴瑟萨说:“前段时间由于经济危机等原因,动物园的游客减少了很多,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次。熊猫宝宝出生以后情况改善了很多,现在游客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平时在两三千人左右,而今天的庆典活动估计会吸引4000到5000人。”

  这只小熊猫在泰国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大明星了。泰国总理阿披实在上个月访华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是泰中关系的另一位"大使"。所有泰国民众都对它的出生感到非常兴奋,特别是孩子们。不是每天、而是每小时,你都能看到关于它的新闻报道。”泰国清迈商会主席纳隆也表示,中国熊猫宝宝的诞生将有助促进当地旅游业复苏,吸引大量国内外观光客前来。

  熊猫宝宝的名字一直是泰国民众的热点话题。泰国动物园机构已邀请全体国民参加给这只熊猫宝宝的有奖征名活动,一等奖为100万泰铢(1美元约合35泰铢)、一辆本田汽车和4天3夜的中国成都双人游。据清迈动物园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征名活动已经收到3000万张明信片。

  熊猫馆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也是生意兴隆,各种熊猫造型的玩具和用品价格从15铢到700铢不等。店员说,他们每天的营业额在5万铢以上,节假日则可达到10万铢。

  记者还在摊位上看到了一套两张的圆形熊猫纪念邮票。据介绍,这是泰国首次发行圆形邮票。看来就连邮政局也不希望错过熊猫宝宝的“明星效应”。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