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参展上海世博会“热情不减”预算130亿日元

2009年07月04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4日,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在“中国第一厂”江南造船厂的旧址内“豪华”奠基。该产业馆是日本民间企业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联手参展本国以外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与日本产业馆参展合同公司代表堺屋太一共同启用将用于展馆建设的金色螺母,携手见证奠基。中新社发郑莹莹 摄

  中新社上海七月四日电 (郑莹莹)继今年二月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在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见证下开工后,预估耗资三十亿日元的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今日在“中国第一厂”江南造船厂的旧址内“豪华”奠基。


  尽管面临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日本参展上海世博会的热情仍然不减。上海世博会日本国家馆作为日本参展的在本国之外举办的世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展馆,总预算高达一百三十亿日元,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大规模的外国展馆之一;今日奠基的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也是日本民间企业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联手参展本国以外的世博会。

  有日方代表称,国际金融危机下,在中国特别是上海的日企依旧“风景独好”,更加吸引日企到“史上最大的世博盛会”上海世博会上一秀风姿。

  资料显示,目前上海对日企的引力不减。以坐拥上海经济“半壁江山”的浦东新区为例,截至二00八年底,日本企业在上海浦东投资的项目有两千三百余个,共计合同外资四十九点七亿美元,分别名列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浦东的投资中的第二、第五位。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大西康雄今年年初携百名日本企业家考察上海时就表示,看好上海世博会将给在沪的日本企业带来的发展机会。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