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京剧院系列演出华丽开场

2009年07月05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平实习生侯晓博)上海京剧院赴津“走马换将”系列演出于昨晚在中华剧院华丽开场。来自上海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余派女老生王佩瑜挑梁主演的《珠帘寨》迎来了“开门红”,她精准的唱腔、高超的余派风范及深厚的表演功力令演出高潮迭起,掌声雷鸣。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参加了昨晚的演出。

  《珠帘寨》是一出非常吃功夫的老生戏,又是一出脍炙人口的唱工戏,繁重的唱念对演员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在昨晚的演出中,王佩瑜以韵味十足的唱腔和酣畅淋漓的表演令这出经典剧目大放光彩。

  演出开场,王佩瑜饰演的李克用潇洒挺拔的亮相立即赢得了碰头彩。王佩瑜的扮相俊秀,气质儒雅,眉目之间流露出自信和从容,颇具大家气派,让人赏心悦目。在唱功繁重的演唱中,一段“昔日有个三大贤”在她古朴隽永的余派唱腔中娓娓道来,其他如“太保传令把队收”“太保推杯换大斗”等唱段也尽显余派唱腔的精髓,在吐字、发音、用气、行腔诸方面进行精心调度,使演唱浑然一体、回味无穷。这些耳熟能详又广为传唱的经典唱段令现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很多观众还在台下低声哼唱,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下半场的演出中,王佩瑜的表演更偏重于“做”,无论是动作、表情还是人物内心的刻画上,都精雕细琢、拿捏准确,充分展现了这出传统经典剧目唱做并重的特点。她唱做俱佳的精彩演绎展示出了余派艺术的无穷魅力,博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此外,来自上海京剧院的仇一品饰演的程敬思、冯蕴饰演的二皇娘、金喜全饰演的李嗣源、任广平饰演的周德威也有不俗的表演,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石晓亮和刘轶杰也精彩助演,为全剧增色。本次演出由上海京剧院的焦宝宏担任司鼓,刘骏强操琴。

  上海京剧院此次赴津“走马换将”系列演出共分三场,今天下午和晚上还将上演由熊明霞、金喜全、李国静、奚中路主演的《虹霓关》《穆桂英挂帅》《铁笼山》折子戏专场和由王佩瑜主演的《红鬃烈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