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赶赴出险卡马水库指导抢险

2009年07月05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6月29日以来,广西中北部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广西西江主要支流柳江、桂江干支流水位暴涨,相继发生大洪水。其中,柳江干流融水站发生1971年建站以来第三位大洪水,柳江支流东小江、小环江等发生超历史实测大洪水;桂江桂林站发生超过5年一遇的中等量级的洪水。据预测,7月5日凌晨,柳江干流柳州站洪峰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7米左右,洪水重现期超过20年一遇,为有实测记录以来的第三位大洪水。柳江、桂江洪水汇入西江干流后,西江梧州站将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超警幅度3~4米。

  针对当前我国南方特别是广西自治区严峻的汛情,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加强水雨情和汛情的测报、预报,强化巡提查险和抢护,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确保重要防洪工程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队已于3日夜赶赴出险的卡马水库指导抢险工作。国家防总于7月4日12时将6月30日18时启动的防汛Ⅳ级响应提升至防汛Ⅲ级响应,再次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广西协助地方抗洪抢险救灾。
并于7月3日和4日两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密监视雨水情、汛情和灾情,强化防汛值守,科学调度各类防洪工程,加强水库、堤防的巡查与抢护,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求进一步强化在建水库和正在实施除险加固施工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

  中国之声08:30-09:00关注“防总对当前汛情形势举措”,欢迎收听!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