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大剧院音乐会将向北京全市同步直播(图)

2009年07月05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的首场演出昨晚举行,吕嘉指挥西班牙特内里费交响乐团为听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此次音乐会通过世贸天阶、中华世纪坛等10个公共场所的大屏幕同步直播,使更多的市民有机会享受高规格的视听盛宴。

  昨晚的音乐会从内容到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每一首曲目演奏前,主持人都会与指挥吕嘉一同对曲目作生动介绍,整场音乐会没有奏大部头作品,而是短小精悍、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篇章。
比如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选段,拉威尔的《圆舞曲》等,下半场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则令演出气氛达到高潮,吕嘉将整首曲目进行了西班牙式的全新解读,乐队居然奏出了火热的拉丁风。

  除了大剧院的2000名现场听众,昨晚有更多市民享受了这一视听盛宴。音乐会通过世贸天阶、中华世纪坛、王府井、工人体育馆等10个场所的室外大屏幕同步直播。在世贸天阶,直播的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他们对高雅艺术以这种形式接近公众很感兴趣。另据大剧院介绍,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其余5场音乐会也将以这种方式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