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生数学只得1分 河南省招办证实其试卷无误

2009年07月05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7月2日,河南省招办举行发布会,公开了今年高考数学只得了1分的开封考生邢如风的答题卡,至此“1分试卷评卷有误”的质疑应声消散,但高考成绩复核为何不能查看试卷等问题,仍引起很多争议。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开封考生邢如风数学只得了1分,与他自己预估的80分相差甚远。
6月27日,邢如风填写了复核高考成绩申请表。两天后,开封市招办回馈查询信息:数学卷客观题得零分,主观题得1分。邢如风的老师和母亲不相信查询结果,要求看试卷,被开封市高招科工作人员以“复核程序中没有查看试卷这一项”为由拒绝。

  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网友关注。迫于舆论压力,招办组织了这次特殊的新闻发布会。高考试卷评卷教师、郑州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刘华民对照答案向记者和邢如风逐题解读,证实邢如风只有解答题第17题中的一个步骤可得1分。

  河南省招办透露,近年来,河南每年申请复核高考成绩的有两三万人。按规定,复核只查有无漏评、卷面分数合计及成绩登录是否差错,不查评分宽严。

  对于查看试卷的要求,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说,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高考前考卷属“绝密”;评卷结束后,考卷和答题卡是作为“秘密材料”管理,不允许随便公开。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如果允许个人看卷,就意味着要逐一进行评卷解释,按照目前招办的人员状况和两个月内完成高校录取工作的时间限定,招办无法满足这么多考生查看试卷的要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