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磋商朝核问题 呼吁各方最大限度冷静克制

2009年07月05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四日电 (记者田冰)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和俄罗斯副外长博罗达夫金四日在此间就朝核问题和东北亚局势进行磋商,并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俄双方共同认为,东北亚地区形势的发展令人担忧。
本地区紧张局势正在升级,可能引发军备竞赛,给地区安全造成严重后果。相关各方应最大限度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进一步恶化形势的行动。有关问题可以并只能通过谈判、磋商和对话途径,以和平与外交方式解决。

  双方重申支持实现朝鲜半岛全面和不可逆转的无核化目标。两国将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期待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执行有助于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相信,六方会谈仍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唯一有效机制。只有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才能找到解决各方安全关切的办法。中俄双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为重启六方会谈进程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副外长武大伟二日启程前往俄罗斯、美国、日本和韩国,就朝核问题和东北亚局势与各方交换意见,并阐述中方立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