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2009年07月05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05 03:4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以治理隐患为重点 以规章制度为保证

  本报讯省政府安委办7月3日透露,今年以来,通过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共同努力,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不断趋于好转。
1至6月份,全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356人,下降21.69%,为国家下达我省年度控制指标的37.46%,比进度控制指标少430人;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3.04%,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4.93%;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0%,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

  省政府安委办负责人说,省委、省政府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强了安全生产,有力地推进了安全发展。但是,当前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许多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三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开展得不扎实、不深入,安全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对非法违法行为打击不力,非法生产、非法建设存在反弹苗头,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针对当前新的安全生产形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三项行动”,全面推进“三项建设”,以专项整治为主线,以治理重大隐患为重点,以规章制度为保证,围绕强化“八个保证”、落实“八项制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齐作权 崔燚)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