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已准备好应对聚集性甲型流感疫情(图)

2009年07月05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泛美卫生组织主任罗塞斯(右)和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出席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世界卫生部长会议闭幕式。会议认为甲型流感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3日在墨西哥参加世界卫生部长会议期间表示,中国政府针对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作好准备。

  7月初北京市南湖中园小学发生了一起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此,陈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时间7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出台了7项措施,其中第一项便是“加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重点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
这是中国政府在疫情出现新变化时的政策调整。

  陈竺说,中国政府在此前就预料到甲型H1N1流感在继出现输入病例和二代感染病例后,将会出现少量社区、学校聚集性疫情。以往的季节性流感易感人群主要为儿童和65岁以上的老人,而甲型H1N1流感的易感人群恰好为青少年和年轻人,所以一些国家最早的集中暴发都在学校。他认为,从7月开始学校将进入假期,这有利于减少最易感人群聚集性的感染暴发。

  陈竺表示非常有信心应对下一阶段秋冬季可能暴发的流感疫情,中国的防控措施也一定能抢在时间的前面。

  为期2天的世界卫生部长会议于墨西哥当地时间3日中午在坎昆闭幕。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泛美卫生组织以及43个国家的代表交流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如何调整政策应对疫情进行了讨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