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杰克逊超越娱乐经济学“铁律”

2009年07月05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郎咸平:杰克逊超越了娱乐经济学的“铁律”

  本报讯 (记者刘艳实习生孙瑜)昨晚,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广东卫视《财经郎眼》节目中表示,杰克逊超越了娱乐经济学的“铁律”,成为一个失败的王者;小沈阳之所以“红”要感谢当下的金融危机。


  郎咸平所指的娱乐经济学“铁律”意指在通常情况下,社会经济萧条时期反而是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因为萧条时期人们对娱乐更有需求。“很多巨星都是在经济萧条时期成长出来的。如卓别林、费雯丽、奥黛丽·赫本等等,经济危机时期人们更愿意以轻松幽默的形式来表达对现实的不满、对诸多问题的反思,而杰克逊则超越了时代,克服了潜在的娱乐经济学铁律。”

  杰克逊超强的音乐天赋令他的作品从里到外都是原创的,且是不可复制的。“六七十年代,经济因素、越战等让人们心灵空虚,急需一种解脱束缚感。杰克逊一出场就震惊了世界,他的歌词很直接,给人很爽的感觉。他的舞步简直就是魔术,走到了人类的极限,于是他成为不可模仿的王者。”

  在评说中,郎咸平还时不时地拿当下的娱乐明星做“参照物”,他说:“小沈阳为什么红?如果他在2000年出来就不一样了。”郎咸平认为正是因为这两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才让小沈阳的表演方式有了如此广阔的娱乐市场。在郎咸平眼里,周杰伦是可以被列入巨星级的人物,“我们这样的文化链复制杰克逊这样的大师没有可能,归根结底在于我们的教育体系。我们缺乏巨星,我们有真正的巨星吗?也许周杰伦算一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