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余秋雨自曝追捐30万元 都江堰称还不知道

2009年07月05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石剑峰

  若不是余秋雨主动炫耀自己追加30万元捐款,吵吵嚷嚷近一个月的余秋雨“捐款门”事件也许真的可以平静下来了。日前,余秋雨在博客上贴出自己与作家张公者的对话,他自曝除了去年地震之后承诺的20万元购书捐款,他其实还追加了30万元用于购买图书馆设备。
但据媒体报道,都江堰教育局目前还没收到追加款通知。

  从震后主动揽下的20万元捐款到如今变成20万元图书,余秋雨到底有没有履行捐款承诺,已经不是一个事实问题,而是一个混乱的逻辑问题。原本以为,随着都江堰教育局站出来帮余秋雨说出“真相”,一切都可能趋于平静,但此时余秋雨却主动炫耀说,20万元不算多,他之后还追加了30万元。在最新的博客中,余秋雨说:“就在地震发生后,决定捐款20万元办一所希望小学,但灾区教育局的领导建议我,改捐三个图书馆,由我自己来挑选书。于是我就用20万元买书,再追加30万元购买图书馆的设备,三家图书馆都得在今年9月1日落成。”余秋雨还表示,自己捐建的图书馆均由他自己组建的团队完成,“由于整个过程我是亲自组织团队完成的,没有交给红十字会来做,因此有人造谣说是"假捐款",又说怎么不直接捐钱,却捐了书。”对于自己持续不断受到各种所谓流言攻击,余秋雨说:“历年来我受到最多的诽谤,主要原因就在于我的直言。”

  自曝追加30万元购买设备,难免有炫耀的嫌疑。截至发稿,根据有关媒体报道,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融表示暂时还没有接到余秋雨方面追加30万捐款的通知,九久读书人公司方面也没有就此事联系他们,但对余秋雨宣布新增30万元的捐赠丝毫没有觉得奇怪。据肖融介绍,余秋雨捐建图书室的3个学校目前正在施工,新学期图书馆开放,对于余秋雨的质疑就会“真相大白”。

  对于余秋雨追加30万元捐款一事,之前一直替余秋雨应对媒体质疑并负责运作图书馆建设的九久读书人公司表示,此次不便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