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养老护理人员缺口巨大

2009年07月05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亦君)如果按照老人与护理员3∶1的比例来推算,全国需要约990万名养老护理员。目前,我国养老护理员人数不足百万,取得职业资格的仅有两万名,供需矛盾非常突出。

  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首次全国民政行业技能人才大会上获悉的。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民政事业承担着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等公共服务,需要一支规模庞大的技能人才队伍,但现有从业人员普遍存在总量不足、年龄偏大、学历偏低、职业培训少、工作流动性大等问题。

  窦玉沛说,以养老服务为例,截至去年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59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2%,其中,城市老年人失能和半失能的达到14.6%,农村的比例已超过20%,这些老人需要专业护理和照顾,我国养老护理人员缺口巨大。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介绍说,去年民政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共有技能从业人员53万多人,主要分布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防灾减灾以及殡葬、收养等领域。目前我国已经确立了13种民政行业相关职业,涉及养老服务、儿童护理服务、灾害信息服务等领域,其中8种职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