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大女博士实验室猝死 校方交代学生不得外传

2009年07月05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死因尚待调查其导师研究方向是汽车尾气处理

  东方早报记者李云芳葛熔金

  昨日,早报记者从浙江大学获悉,7月3日中午浙江大学理学部化学系一名博士研究生被同学发现昏厥倒在教学楼研究生学习室,立即被120急救中心送往浙江省省立同德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了解,与死亡女博士一同被120送来的还有一位该校男同学,该同学出现头晕症状,在观察一天后已于昨天出院。

  需尸检才能查明死因

  据悉,死者为女性,现年27岁,是浙江大学化学系催化方向05级博士研究生,其导师研究方向是汽车尾气处理。7月3日中午,她被同学发现昏厥倒在教学楼研究生学习室,立即被120急救中心送往浙江省省立同德医院急救。

  “根据抢救记录显示,病人被人发现呼叫不应,13:10被送至医院时呼吸、心跳已完全停止,全身出现紫绀30分钟,医院抢救50分钟后宣布其死亡。这位值班人员表示,仅通过抢救过程无法判定死因,需尸检才能查明死因。之后有人持女博士身份证来开死亡证明,并支付了相关费用”,浙江省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室的一位值班人员告诉早报记者。同时,该值班人员还透露,与女博士一同被送到医院的还有一位男同学。“但他只是出现头晕等症状,在留院观察了十几个小时后,现在已经离开了医院。”

  昏厥地点无化学品

  据死者的一位同门师弟介绍,该女博士研究的方面基本不涉及危险品,所做的实验按照常理推断不会出现化学中毒事件。而女博士昏厥的地点是在实验室内的学习室,学习室里面并没有化学品和实验器材。但在此事上,校方仅学校新闻网上挂着关于此事的简要通报,除此之外不肯作过多回应。据悉,昨天该校校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但会议目的和内容不详。

  而该校化学系一位研究生表示,系里领导和老师特别交代,不得对外界乱说此事。与此同时,该校“飘渺水云间”论坛上,也发布了《浙大一博士研究生非正常死亡》的帖子,除表示哀悼外,有讨论实验室安全问题的,也有讨论博士身体健康问题的。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