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拟每年采购上网过滤软件(图)

2009年07月05日0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6月11日,山东潍坊市奎文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课堂上体验绿色上网。IC 图

  早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日前透露,工信部正计划每年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绿色上网软件。此前,工信部宣布从7月1日起新售电脑将预装“绿坝-花季护航”(以下简称“绿航”)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陈英在10日22时播出的央视《晚间新闻》中透露了上述消息,称凡是技术先进、过滤不良网站效果好的软件,都可以参与竞争。


  昨天,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绿航”在大约两万多所中小学中正在运行,教育工作者和家长都是满意的。

  郝向宏建议主管部委托第三方评估该软件的实施效果,然后,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他说,要对绿色过滤软件推动青少年绿色上网的成效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这项政策的归宿。他同时建议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永久免费,并不断升级。

  郝向宏透露,按照预装绿色过滤软件通知的要求,这款软件预装在电脑的硬盘或者随机的光盘中,要发挥作用还需按照安装程序进行激活。

  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陶然则呼吁国家组织专家制定对黄色和暴力血腥信息的分级标准,有了这个标准才能对有害信息作出明确的结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