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银香港从明日起提供人民币贸易清算服务

2009年07月0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4日电(记者王敬中)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4日宣布,该行已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将于本月6日起为人民币业务参加行提供人民币贸易清算服务;并邀请有意参与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的参加行及其他银行签署新的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


  在此之前,中国人民银行联同内地其他部门已发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根据新签署的《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中银香港被指定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香港的唯一清算行。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正式开通,意义重大,这将有助于香港银行增加人民币资金来源和运用的新渠道,同时为香港和其他地区的企业提供贸易结算货币选择的灵活性,让企业有效管理贸易中涉及的资金调拨及汇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和收益。

  他说,在新的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签署后,中银香港作为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将推出一系列人民币贸易结算及融资服务,并将率先为客户办理与上海、深圳、广州、东莞和珠海地区的人民币贸易结算,包括汇款、托收和信用证服务等。

  香港开展人民币业务的试点已经5年多,开放领域逐步扩大,运作顺畅,为开办更广泛的人民币业务建立了稳固的基础。随着人民币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市场对人民币成为跨境贸易结算货币早有期望和需求。现在正式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使香港成为内地以外首个配合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地区,既有助扩大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范畴,也为人民币在内地以外有秩序地使用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