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阿富汗美军深陷“战争地狱”(图)

2009年07月05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7月3日美军在阿富汗继续展开“利剑攻势”7月3日,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一名美国士兵在赫尔曼德河谷地区参加巡逻任务时持枪警戒。当天,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南部省份赫尔曼德继续展开“利剑攻势”军事行动,目的在于清剿控制赫尔曼德河两岸的大批塔利班武装分子。新华社/路透

  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利剑攻势”3日进入第二天。美军眼下正力图切断塔利班武装补给线,赢得地方部族长老支持。
但美海军陆战队军官说,美军在部分交战地区已深陷“战争地狱”。

  同一天,塔利班发言人说,塔利班并未与美、英军队正面交锋,而是采用游击战术。

  地狱战

  参与“利剑攻势”的驻阿美军主力为海军陆战队4000人,这支部队得到近60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支援。

  海军陆战队准将拉里尼科尔森说,海军陆战队第5团第1营向南进军时遭遇轻微抵抗,但第8团第2营则深陷“战争地狱”。

  “8团2营将面临一些挑战,”尼科尔森说。

  法新社报道,海军陆战队队员2日自北向南挺进赫尔曼德省加姆塞尔和纳瓦并迅速控制卡尼辛。塔利班先前在卡尼辛建立行政和司法机构。

  美军2日在加姆塞尔摧毁一个塔利班据点。“加姆塞尔南部一个敌人控制的据点昨日遭摧毁,但这并不意味所有敌人被消灭。行动展开几日内,敌人通常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然后再伺机报复,”尼科尔森3日说。

  尼科尔森还告诉法新社记者:“加姆塞尔四分之三地区眼下平静,但托什塔地区仍有交火,我们打算今天(3日)剿灭那里的塔利班。这并不意味战争已结束,敌人会重新评估战况。”

  游击战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塔利班武装未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直接交锋,“我们尽量避免与他们过早对垒,因为他们人很多。他们还会发动空袭,那样的话,会致使更多平民伤亡”。

  艾哈迈迪说,武装人员已在美军行军道路附近埋设地雷并炸毁一些车辆,致使数人伤亡。美英军方说,2名英军士兵1日死于炸弹袭击,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2日在交火中丧生。

  以上说法得到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穆哈亚丹高里将军证实。他说,安全部队士兵发现许多地雷,在当地居民帮助下,部队正寻找地雷,拆除引爆装置。

  亲民难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塔利班成员在赫尔曼德省常年来去自由,原因是当地警方已经逃离,而在此驻扎的英国军队由于势单力薄,很难保证在每个城镇巡逻。

  随着美国海军陆战队到来,英军眼下主要负责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清剿塔利班武装。

  美军士兵在赫尔曼德省试图接触当地居民的做法并未得到回应。

  在卡尼辛镇,海军陆战队士兵原本希望和当地长老会面,但后者却没有露面。当地居民大多数闭门不出。报道说,当地人不知道美军将在何处驻扎,担心与美军接触后遭塔利班报复。

  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旅指挥官埃里克美林格说:“他们(居民)行事非常小心,他们不想夹在(塔利班和驻阿美军)之间。”(杜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