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泸县母鸡“变性”公鸡 长出鸡冠还打鸣(图)

2009年07月0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这只母鸡很有“公鸡相”
这只母鸡很有“公鸡相”

  “下蛋公鸡”在小品中出现过,那只是令人捧腹的一个笑话。然而有人反映,在泸县立石镇的一个小山村里,还真的有一只会下蛋的“公鸡”。

  这只母鸡很有“公鸡相”

  泸县立石镇普照村三社的戴大爷家养了一只鸡,高高的个头、鲜红鸡冠,丰厚的翅膀,还有健壮的大腿。无论怎样看,还真像一只大公鸡。戴大爷说:“这只鸡原本是只母鸡,每天都要下蛋。”一个多月前,鸡的模样和性情开始发生了变化:不仅长出了鸡冠,还打起鸣来。

明明母的,咋变成“公鸡”了呢?不过打鸣归打鸣,这鸡还是照样下蛋。戴大爷疑惑:“长出鸡冠,开始打鸣,还在下蛋……这鸡到底是公是母啊?”

  畜牧繁殖专家称,母鸡“变性”成为公鸡的可能性非常小,戴大爷家的母鸡只是具有了公鸡的特性。可能是某种特殊疾病或外界突然刺激,导致鸡的内分泌紊乱,体内雄性激素增加所致。“这只鸡仍然在下蛋,说明它只是外形和部分习性有了公鸡的某些特征,它并没有真正变成一只公鸡。”

  居民们恍然大悟:原来这家伙只是“女扮男装”而已。

  (文/图王删 曾佐然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章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