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在美独立日连射7枚导弹 美军称做好应对准备

2009年07月05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国媒体7月4日的报道,据韩国军方透露,朝鲜当天接连从东海岸发射7枚导弹,其中包括2枚射程达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由于当天正是美国独立日,平壤选择这个时机发射被认为是向华盛顿的武力挑衅。
日本政府当天强烈谴责朝鲜的举动“危害邻国安全”,而美韩军方则表示已经做好应对准备。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4日早上发表紧急声明,称朝鲜当天清晨8点左右从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军事基地发射两枚导弹,当地时间9点45分又从同一基地发射第3枚。声明没有透露导弹的类型,不过韩国媒体援引军方官员的消息称,朝鲜最初发射的2枚看上去是飞毛腿导弹的一种,射程超过了400公里,但也有可能是缩短射程的中程导弹“芦洞”。此后朝鲜在中午12点过后又发射了4枚导弹。截至目前,平壤还没有就这些发射透露任何信息。

  朝鲜7月2日曾连续发射4枚短程导弹,算上4日发射的7枚,3天里已经试射了11枚导弹,频率之密集前所未有。韩国情报部门根据观测数据认为,与2日发射的4枚KN-01型短程导弹不同,朝鲜4日发射的导弹属于短程导弹中射程较远、威胁性较大的那一类。韩国官员警告称,朝鲜未来几日还可能进行多次发射,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朝鲜会像日本媒体之前说的发射射程可达美国阿拉斯加的远程导弹,美国侦察卫星也没有发现任何证据。

  有分析指出,朝鲜选择4日试射导弹是为了向美国示威,因为这天正好是美国国庆节“独立日”。朝鲜在2006年美国国庆期间就发射了多枚导弹,还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白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这些发射可以被视作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内容,但选择这个时间无疑是要向美国传递一种信息。”

  对朝鲜的这次发射,日本方面做出强烈反应,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谴责朝鲜的举动是“危害邻国安全和违反安理会制裁决议的挑衅行为”,要求平壤停止一系列导弹发射活动。而美韩方面则严阵以待。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表声明称:“韩美军事力量已经对朝鲜的威胁做好准备。”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亚当?拉夫黑德当天在东京说:“我们的军舰和士兵已准备好跟踪导弹,并紧密观察事态发展。”

  (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