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试射多枚导弹 不太可能试射洲际导弹(图)

2009年07月05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韩国联合通讯社7月4日报道说,朝鲜当地时间17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在东海岸元山地区向海上发射了第七枚导弹。图为在韩国首都首尔展示的飞毛腿导弹模型(前)(摄于2009年7月4日)。新华社/路透

  韩国政府4日说,截至当地时间17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朝鲜当天向东部海上发射7枚导弹。

  一些分析师认为,朝方选择美国独立日试射多枚导弹,意在向美方传达强硬信息。

  美国和韩国官员认为,朝鲜今后可能试射更多导弹,但不太可能试射洲际导弹。


  威力更大

  韩国联合通讯社先前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最先发射的4枚导弹射程400至500公里,足以覆盖韩国全境。

  由于未获授权,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朝鲜当天8时至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至7时30分)之间,朝鲜军方在江原道安边郡旗杆岭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2枚导弹,随后于10时45分(北京时间9时45分)发射第三枚导弹。

  报道援引外交通商部一名官员的话说,朝方11时59分(北京时间10时59分)在同一地点发射第4枚导弹。

  朝鲜当天下午再发射3枚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7枚导弹从同一军事基地发射。

  韩方初步推测,这些导弹可能为“飞毛腿”导弹,但无法排除是射程更远的“芦洞”导弹的可能性。

  根据韩国军方估计,朝鲜装备大约600枚各种类型的“飞毛腿”导弹,射程大约500公里。“芦洞”导弹射程1000至1400公里,可抵达日本大部分领土。

  一些韩国军方分析师认为,朝鲜当天发射的部分导弹可能是“芦洞”导弹,有意缩短射程,以检测其性能。

  日本共同社说,朝鲜当天试射导弹中包括至少1枚“芦洞”导弹。

  现阶段,朝鲜官方没有发表任何相关声明。

  韩国军方2日说,朝鲜当天在咸镜南道咸兴以南的东海岸地区向海上发射了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估计射程大约为100公里。

  韩方认为,与2日试射的导弹相比,4日试射的导弹数量更多,“威胁也更大”。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