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塞内加尔飞控中心否认被要求监控法航航班

2009年07月05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7月4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官方通讯社4日报道,总部设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空安全局称,达喀尔飞控中心从未接到有关要求该中心监控当时正在飞行的法航447航班的指令。

  报道说,针对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2日公布的关于法航447航班空客A330失事的首份调查报告,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空安全局否认报告中关于巴西大西洋飞控中心曾将法航447航班的监控责任移交给达喀尔飞控中心的说法。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空安全局说,6月1日格林尼治时间1时36分,巴西大西洋飞控中心人员曾将法航447航班的一些飞行情况报告给达喀尔飞控中心的值班员,其中包括这次航班的飞行路线、飞行高度等。但该安全局强调,这并不等于飞控中心之间的监控责任已经移交。

  该安全局说,法航447航班预计进入达喀尔飞控中心的管辖空域是6月1日格林尼治时间2时20分,大西洋飞控中心本该在这架飞机到达达喀尔飞控中心监控空域时向达喀尔飞控中心予以确认,以便后者接管监控责任。但遗憾的是,巴西大西洋飞控中心没有这样做。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空安全局共设有6个飞控中心,其中包括塞内加尔达喀尔飞控中心。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报告称,对失事客机的雷达监控原应从巴西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转交给塞内加尔方面,但客机飞行员曾3次试图通过卫星联系塞内加尔方面均未成功。直至客机失事前自动发送多条信息6个多小时后,西班牙方面才正式宣布客机失踪。客机原应飞越西班牙空域抵达法国。

  但巴西方面否认当地飞行控制中心未能将监控责任移交给塞内加尔。巴西空军发言人恩里·穆尼奥斯说,巴西方面的确已将对客机的监控责任移交给塞内加尔方面,而且拥有一份移交通知的“副本”,甚至也已将副本传送给法国方面。

  由空客A330执行飞行任务的法航447航班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飞行途中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失事。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