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成立专门机构 调查31名高考生造假情况

2009年07月05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相继被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放弃录取。"状元"为自己不诚信的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除何川洋之外的其他30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调查情况如何?国内多家媒体连日来对重庆官方的处理方式提出质疑。

  广大网友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公布这些违规考生的名单及其父母亲工作单位。
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重庆记者张晶。

  中国之声:北京大学放弃录取何川洋后,香港大学也作出了放弃录取的决定。是这样吗?

  记者:是的。继北京大学放弃对重庆违规状元何川洋的录取后,香港大学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港大没有录取何川洋,主要原因是其英语水平没有达到录取要求。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放弃对何川洋录取的决定并不是因为他民族身份造假,港校录取程序本来就与内地不同,并不会参考考生的加分因素。没有录取他是因为何川洋的面试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对于是否录取他,港大招生人员之间曾有过争论,最后考虑到他的英语基础没有达标,放弃了对他的录取。

  中国之声:我们知道今年重庆共调查出31名涉及少数民族成分造假的考生。何川洋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受到如此关注,主要是由于他的"状元"身份。那其他30名考生目前的调查情况怎么样?

  记者:重庆高考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除何川洋外,还有些什么人?国内多家媒体连日来也对重庆官方的处理方式提出质疑,重庆多个论坛出现网帖,网友强烈要求重庆官方公布违规考生名单及父母亲的工作单位,还民众事实真相。

  我们知道,何川洋民族身份造假涉及到的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万民强(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何川洋父亲)都被免职。何川洋的母亲,巫山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已经被停职。除已经被查处的这3名巫山官员,民族造假还涉及哪些官员?相应责任人员调查是否已经完结,将如何处理?广大网友都呼吁重庆官方给予一个明确的交代。

  重庆市纪委、监察局相关人士也作出了表态:重庆已成立专门机构对此进行调查,之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处理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