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西江梧州段出现今年第三场洪水 水位超警戒

2009年07月05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罗城7月5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张垒梧州台谢大明)受上游地区连续强降水影响,西江梧州段出现今年第三场洪水。7月5日上午8点,梧州水文站的水位为18.12米,流量为每秒24000多立方米,还在以每小时13厘米左右的速度急剧上涨。


  7月1日以来,西江上游的大部分地区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桂江、融江、柳江都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情,导致西江梧州段水位从2日12时的10.56米水位开始急剧上涨。据广西水文水资源局水情科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5日上午8点介绍:“现在8点钟是18.12米,每小时13、14厘米吧,今天超警戒水位了,梧州的防范是18.50米警戒水位,现在差不多了,初步估计7日能达到22米。”

  面对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梧州市启动了防汛紧急预案,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特别是危险区内群众转移准备工作。对水库、堤防、在建涉水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学校周边和小水电站加强了安全监控,水利部门也派出技术人员进驻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对接近或超过汛限水位的水库采取措施,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梧州市民生活如常,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堤防、泵站以及240座水库运行基本正常,未出现重大险情,超汛限水位的只有一座小水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