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辞掉工作进京圆梦 当上北大保安队副班长

2009年07月05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辛树光
辛树光

辛树光
辛树光

辛树光
辛树光

  辞掉工作进京圆梦 本科生当上保安队副班长 流利说英语是近期目标 上班站岗闲暇去听外语课

  辛树光的个子不高,一副眼镜戴在脸上,让他看上去仍旧像个大学生。脚跟一靠,腰背挺直,右手一个标准的敬礼,加上一身保安制服才告诉别人,他是一名保安员。

  “保安也辉煌”——数年前贾春旺同志为全国保安员的题词,让他觉得自己能够在保安行业中做出好成绩。

  圆北大梦进京当保安

  2008年11月经老乡介绍,辛树光成为文安保安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员。

他的岗位是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的门卫。

  毕业后,辛树光原本在深圳的一家台资企业里做品牌开发,有了每个月几千元的薪水。

  但为了圆自己的北大梦,在奥运会前,辛树光辞了职。

  到北京后,辛树光骑着自行车逛遍了北大、清华等10余所高校。“圆梦吧,我没考上、没在那里念过书,挺遗憾的。”

  当上保安员后,辛树光每天在校园里工作。“我喜欢这份工作,挣钱虽然不多,但是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可以用空闲时间做想做的事。”

  自学英语业余去旁听

  由于是本科毕业,保安队的领导都拿辛树光当宝贝。“有他在我们都觉得挺自豪的。刚来一个月我们就让他当了副班长。”中队长文茂副介绍说。

  辛树光平时一有空就看英语书,和队员交流很少。这个新上任的副班长没有被他的队员们接受。

  “当大学保安,最方便学英语。”辛树光工作之余,经常去问大学里的老师学英语的方法,也经常去听英语课。

  说到今后的打算时,辛树光表示,能够讲英语讲到流利、自如是近期的一个目标。 文/记者王媛媛摄/记者曹博远

  辛树光在北京的工作岗位是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保安

  训练

  辛树光和同事一起参加保安员训练,很辛苦

  巡逻

  乘坐学校巡逻车巡视校园,让辛树光感觉威风凛凛

  午休

  每天午休,和同事一起吃饭时是辛树光最放松的时候

  交班

  与队友交班时,辛树光敬礼的动作很标准

  旁听

  辛树光常在教室外旁听,圆自己的北大梦

  大学自习室,是辛树光最好的自学场所

  人物档案姓名:辛树光

    毕业时间:2001年7月就读院校及专业:安徽农业大学森林利用学院森林保护专业从事行业:保安

  月收入:1800元

  有空就看书,常使辛树光显得与众不同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