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城大桥遭采砂船死卡 部队架火箭炮防不测

2009年07月05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消防等部门的努力,船与桥终于得以分离。作者:李建明

  中新网柳州7月5日电(李建明王刚)广西柳州市柳城县柳城大桥险情今天暂时得以缓解——7月3日晚,三艘百吨级采砂船被洪水冲至大桥桥拱,并死死卡住大桥,加上大桥本身正在抢修,情况异常紧急。

  事发当日,柳城县立即调集消防、公安、交警﹑武警等部门展开救援。柳城消防中队迅速携带救援装备到场抢险。经现场指挥部商讨,确定了第一套救援方案,由消防部门利用金属切割机对被卡部位进行切割。
由于船体钢板太厚,经过2个多小时的切割,效果不明显,且江水上涨速度太快,船体摇晃不稳,消防官兵不得不撤离船面。

  此后,洪水以较快速度上涨,大桥承受的压力越来越紧重,指挥部立即对大桥进行封闭,严禁车辆、人员通行。指挥部再次商讨救援方案,并决定在第一次洪峰到来之前,消防中队利用吊绳从桥面下降至船面利用取力器强行把船与桥分开,利用切割机、氧焊对船被卡部位进行分解,并调集海事部门三部大马力船只将被困船向前顶;同时指挥部为保护下游的大浦水电站,怕船破坏到桥梁直冲下游的水电站,武警部队还在船上安装了炸药,炮旅在楼上架住十门火箭炮,以防不测。

  方案确定后,柳城消防中队中队长周玮立即带领6名消防战士利用绳索吊降至船上,并用取力器将每部船接6条钢丝绳强行分离。在战斗过程中消防官兵作为第一突击队,冒着桥毁、船沉、人亡、爆炸的危险与各部门共同奋战10个小时,直至4日早上才使船与桥面分离,固定于船正前方的采砂厂上。目前,险情暂时缓解,柳城大桥还在全封闭中。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