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拉山口大风变害为利 新疆又建新风能基地

2009年07月05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黄艳)继正在建设的吐鲁番、阿勒泰等风能基地之后,如今,风力强劲的阿拉山口正在紧张建设风电项目。这里将成为新疆新的风能基地。

  记者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了解到,由国电集团投资10亿多元的阿拉山口风电项目现已全面铺开,一期4.95万千瓦风电项目预计今年10月竣工投产,二期10万千瓦的风电场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


  位于欧亚大陆桥中国西出桥头堡的新疆阿拉山口,是世界著名的大风口,当地人称其为“黑风口”,常年8级以上的大风天气长达180多天,最大瞬间风力可达到12级至13级。

  随着新能源开发升温,原来“有害无利”的大风被能源集团看中。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招商局介绍,近几年间,先后有华电集团、国电集团就阿拉山口风能开发项目与当地进行洽谈合作。2008年6月,国电集团开始全面开发阿拉山口风能。

  预计2016年,阿拉山口的风电开发将达100万千瓦的规模。届时中国四大风区之一的阿拉山口将成为新疆新的风能基地。

  新疆是中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风能资源的总储量达到8.72亿千瓦,可开发利用的风区总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可装机容量总计8000万千瓦以上,占全国陆上风能资源总量的四成。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