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将对国内天然气开发项目投入巨资

2009年07月05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4日电 据《埃及每日新闻报》商务版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总经理贾辛萨兹日前向当地媒体透露,伊朗计划在2010-2015年间向国内两大主要天然气田的开发项目投资约700亿美元。


  其中,NIOC计划在今后五年斥资400亿美元用于全面推进南帕尔斯在建天然气开发和生产项目的建设速度,以实现伊朗制定的截至2015年的“五年经济计划”中能源发展目标。

  据悉,过去几年,伊朗政府虽然一直努力推动天然气产业发展,但由于伊朗能源业项目缺乏国际信贷投资,加上伊朗因核问题受到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制裁,该国能源业发展仍很缓慢。

  伊朗一位业内高官告诉媒体,该国已把寻找可获得融资的目标转向亚洲国家,目前伊朗正与亚洲一些银行协商为其发行总额为14亿美元债券的可行性问题,该款项将用于资助南帕尔斯天然气开发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天然气田之一的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是由NIOC和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该开发项目计划分为24个阶段完成。此外,伊朗北帕尔斯天然气田的开发项目总投资将在250亿美元左右。南、北帕尔斯天然气田开发总投资最终将达到约700亿美元。

  伊朗的天然气储量居全球第二,占全球天然气总储量的16%。但由于天然气产量不足,其目前的产量只能维持国内市场需求,出口量甚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