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患者美容眼睛无法闭合 卫生部门称“工作疏忽”

2009年07月05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很多爱美人士纷纷选择整容,割双眼皮、隆鼻、吸脂、加宽额头以及隆胸等等……最近,浙江临海多名患者向记者反映,他们却因美容反被毁容的事,记者调查发现,他们竟然是在同一家美容诊所做的手术,而这家只有一名主诊医生的私人诊所,在当地卫生部门办理的执业许可证上竟然批出了所有美容整型科目,当地卫生部门的解释是“工作疏忽”,更为离奇。


  中新网台州7月5日电 (记者 张兆岭通讯员陆妨)近段时间记者连续接到浙江省临海市民反映,称他们在当地一家美容整形医院做了美容手术后,相机出现问题,一名最严重的患者眼睛无法闭合,已经严重影响视力。患者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这是一家怎样的诊所?当地卫生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去疤美容 整得眼睛睁不开

  张小姐是浙江省临海市人,前年曾在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医疗美容机构做过眼部整形手术,而如今她的一只眼睛长期无法闭合,眼球因此变成了混沌状。她曾先后去了台州、杭州,甚至天津和上海等多家医院,进行咨询和治疗,但是得到的答案让她很失望。

  明亮的眼睛变得暗淡无光,对张小姐来说就像失去了半个世界。张小姐回想起那次美容经历,后悔不已。那是2007年10月,张小姐来到当地的一家名为“蒋氏美容整形”机构,原本想把自己的眉毛作一些修整,但是接诊的医生却建议她对眼部进行美容,结果她就做了疤痕修整手术和眼袋切除手术。

  张小姐手术后发现自己的眼睛不能完全睁开,也不能完全闭合,而且还出现了视力模糊的迹象,于是她找到这家蒋氏美容整形机构。原本以为半年一年就能彻底恢复的一次美容手术,但是一年半过去了,不仅没有好转,问题还越来越严重。

  张小姐告诉记者说:每次洗澡的时候,眼角像被线吊住,眼睛睁也睁不开,闭也闭不拢,甚至在洗澡时水都流到眼睛里面去了。以前眼珠会转的,现在也没有神态了。

  记者在采访中,还有多名患者反映,他们也在蒋氏美容诊所遭遇了类似的美容不成遭受伤害的事。一位陈先生做腋臭切除手术,出现创口发炎,至今手臂无法正常抬起。沈小姐做蒋氏美容号称一次完成的隆胸手术,却整整做了六次。另外陈小姐、王小姐、罗小姐她们也反映,都是在临海这家蒋氏美容整形机构遭到了伤害。

  蒋氏美容只是一家诊所 一人主刀竟然开出美容整型全部项目

  6月15号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临海市回浦路6号的蒋氏美容整形机构,在诊所的二楼我们见到了主诊医生蒋未台。见记者咨询双眼皮手术,蒋未台在电脑旁的桌子上随手拿起了一根已经发黑的牙签,就在记者的眼睛上比划,双手也未采取任何卫生防护措施。

  一番比划之后,蒋未台说采用埋线的方法手术费用有600、1000和1500的不等;但是他推荐记者要开刀,做上睑手术,把眼皮吊起来会更好看,费用在3000元左右。见记者有些动心,旋即推荐起新的项目,他说记者脸部颧骨部位有点突出,建议做磨骨手术,只要在他们诊所住院一周时间,手术就能完成。他还给我们找出了一些照片,证明他曾经做的手术非常成功。

  蒋未台还信誓旦旦地说他做手术没任何风险,说自己还曾为许多失败的整形美容手术作过成功修复,对双眼皮、上睑下垂、隆鼻、垫下巴、改脸型、去眼袋、抽脂、微创治腋臭,甚至还能做隆胸、阴道缩小等等妇科美容手术,几乎包括了所有医疗美容整形项目。

  这里做手术,非常“方便”,只要手术前签上一份手术同意书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的任何手续。手术由他和妻子完成,自己主刀,妻子辅助。手术室是一个20平方左右的房间里用玻璃门隔着,里面有张手术床和一些手术用的器械,除此在外在无其他东西。沿着没有扶手的楼梯上楼,是“住院部”,在三楼有一大一小两个房间,里面摆着几张床,地面上还有一些垃圾。

  记者发现,临海市卫生局对其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显示,机构名称为:蒋未台美容整形外科诊所,诊疗科目是医疗科,也就说所有美容整型项目这里都可以做。

  卫生检查人员发笑 一人主诊怎么会批出全科目?

  6月16号下午3点,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对这个诊所进行了查处。蒋未台出示了自己的美容外科主诊资格证书。卫生检查人员发现,这里只有蒋未台一人具有美容外科主诊资格证书,现场检查人员觉得非常奇怪,而且觉得很“好笑”。因为卫生部《关于美容医疗机构、医疗美容科基本标准(试行)》的通知的附件,医疗美容科室只有医院可以进行设置,而其中对于医疗美容诊所的规定的第二条的科室设置的第一点是这样规定的:临床科室: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美容牙科、美容中医科4科目中不超过2个科目。而第三条对人员的要求里面明确规定:每一科目至少有1名具有相关专业美容主治医师资格以上的主诊医师和1名护士。那么蒋未台美容整形外科诊所又是怎么按照规定审批出的医疗美容的全科目呢?是临海市卫生局的审批人员不熟悉相关规定还是另有隐情呢?

  记者随后采访了临海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沈志超,他表示他们审核出来的是医疗美容,就是涉及医疗美容的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医疗美容心理诊断及辅导所有的科目都能做,至于是怎么审批出来的,都是按照规定来审批的。而该局一个副局长表示“这是工作疏忽”。

  记者注意到,临海蒋未台美容整形外科诊所的注册日期是2006年的7月1号到2009年的6月30号,也就是到6月底就要重新申领换证,但就在6月16号卫生监督人员突击检查的同一天的上午,蒋未台再次拿到了重新申领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科目同样是医疗美容科。如果之前由于工作疏忽造成了审批失误,那么这次重新申领的证书又是如何审批出来的呢?目前,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了浙江省卫生厅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