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北京可参观“缩小版”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09年07月05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亚红)5日,在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300天之际,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在北京开启。展览有图片、音视频、场馆模型和珍贵实物等,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缩影”。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洛塞泰斯说:“这次展览是上海世博会的缩影,同时也是民众更好地理解世博会主题的绝佳机会。”

  据介绍,展览共1500平方米,分四个区域。分别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区、中国与世博会展区、国际展览局展区和世博会历史展区。用200余幅历史照片和部分珍贵实物,呈现了世博会158年来的灿烂历史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最新筹备进程。

  来自德国的Andreas夫妇在参观时发现了德国馆模型,他们兴奋地冲过去,手摸展馆模型合影留念。在世博会历史展区,很多人在驻足观看一幅油画。画面展现的是1851年英国伦敦第一届世博会的盛况。解说员特意强调:“里边有一个中国人。”

  1852年,伦敦皇家协会出版的《英国伦敦第一届世博会评奖委员会报告书》中记载,这个中国人叫徐德琼,广东香山人。1851年,他以自己经营的“荣记湖丝”等产品参加在伦敦举行的第一届世博会,获得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的金、银奖牌各一枚。

  画面中,维多利亚女王在人群中间,身着清朝官服的徐德琼特别显眼,他看起来表情平静,只是拿在手中的纸扇并未完全折齐。

  主办方还为展览设计了多项多媒体展项,以声、光、形、色的表现手段让观众“体验、感受、互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位青年志愿者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中国150多年来参加世博会的历史,这是了解我国历史和世界关系的另一个侧面。”

  70多岁的赵喜伦是带着孙女来看展览的,他说:“很多人可能并不能在2010年时到上海看世博会,那么这次展览是了解世博会的机会。”据了解,展览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将于7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