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两岸侨务也要休兵 维护权益共谋福祉

2009年07月05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当地时间4日在尼加拉瓜的一场午宴上致词时表示,台海两岸“外交”休兵,侨务也要休兵,以便旅居海外的侨胞能共同努力,维护权益及共谋福祉。

  他说,自从去年5月就任以来采取“活路外交”政策,台海两岸“外交”休兵,过去一年多来台湾对外关系逐渐扩大,也增强许多。
并透露,他曾向尼加拉瓜奥蒂嘉表示,只要不影响“外交”关系,台湾不反对“邦交国”与中国大陆发展经贸关系。

  马英九赞扬侨胞对尼加拉瓜发展的贡献。他说,华侨移居巴拿马已有100多年历史,在尼国的建设与发展上扮演重要角色。自1990年代开始,台商也加入建设尼加拉瓜的行列,迄今总投资超过2.7亿美元,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

  此前,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美国会见侨胞时也曾表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张的两岸在涉外事务中不应内耗的理念,“同样适用于两岸涉侨事务”。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还于6月7日至14日参访台湾,期间与台湾“华侨救国联合总会”签订了加强合作交流协议书。据透露,中国侨联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7月中旬召开,中国侨联将考虑邀请台湾方面列席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