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助推46万余名妇女就业创业

2009年07月05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王莹)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辽宁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扩大)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辽宁在妇女创业就业中有新突破,共实现46.16万名妇女实名制就业,3825名妇女成功创业。

  辽宁省妇儿工委副主任史桂茹介绍说,2008年全省各级劳动部门通过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开发就业岗位等措施,实现实名制就业112.6万人,其中女性占41%;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4957人,其中女性占46%;免费培训下岗失业人员26.8万人,其中女性占55%;扶持创业带头人7806人,其中女性占49%。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妇联、辽宁省教育厅等单位还共同举办了首届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146家企业提供了3600多个岗位,1万多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招聘活动,招聘会帮助1384名女大学生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

  与此同时,全省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合同覆盖面继续扩大。在基础较好、管理规范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得到全面推行;在女职工相对密集,工作时间较长和工作强度较大的行业,主要推广行业性专项集体合同。截至2008年底,全省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达到2.9万户,覆盖女职工115.7万人,有力地维护了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史桂茹说,2009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对就业工作的负面影响日益显现。做好妇女就业工作意义更为重大。各级政府将围绕适合女性特点的就业领域,重点开发健康管理、花艺环境设计、育婴、公共营养等家政服务岗位,社会文化、助残、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进一步促进妇女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