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江上游洪水成灾 柳江下游积极防汛

2009年07月05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张江元)柳州柳江段水位今天凌晨零点出现了89.63米后开始回落。目前柳江一直还在高水位运行。抗洪查险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

  柳江洪水主要受上游的强降雨影响。它的上游融江流经融水、融安、三江时,给三个县带来了严重灾害。
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约44.508万人,转移群众12万多人;倒塌房屋1563间;损坏水库16座,还有农作物受灾;209国道三江至融安(K2781)14条乡镇道路中断,特别是村屯道路损毁严重;部分乡镇电力、通讯设施受损。

  下游的柳江把柳州环绕,过去也是个不设防的城市。这次洪峰,超过了警戒水位7.13米的柳江,是有记载以来的第四次高水位,但确平稳安全。柳州市政府秘书长向军说:“有堤无堤确实是两个样。有史记录的第二次、第三次大洪水跟这次量级相差无几,但是给我们柳州市的工业发展、经济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当时一次洪水就成的损失就是几十亿。这么大的洪水能够平稳渡过去,防洪工程对这次安全渡汛起到了至关作用。“

  眼下,柳州已把查险除险落实到人,实行24上时巡防;在23公里的防洪大堤上,每隔100米就有一专人巡查,确保安全渡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