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洪涝211万人受灾 黔江西江全线超警戒(图)

2009年07月05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2时,超过警戒水位7.14米的20年一遇洪峰经过柳州,随后,水位平稳下降。柳州遭遇20年一遇洪水,江边楼房被汪洋大水包围。中新社发张东帆摄
  7月5日,广西融水县洪水退却,市区内留下一片狼籍,居民开始大规模清淤工作。 中新社发 蒙鸣明 摄

  中新网南宁7月5日电(记者林艳华)大范围的强降雨给广西造成的灾害还在扩大,目前已有6市39县(市、区),211.68万民众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0.82万人,饮水困难9.73万人。

  7月4日8时至5日8时,广西北部、中部、南部大部降中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广西南部沿海及来宾市忻城县—南宁市马山、上林县一带。
日降雨量超过200mm有2个站,100—200mm的站有26个,50—100的站有70个。长时间强降雨造成江河水位上涨,黔江—西江全线超警戒。

  据广西水文部门介绍,柳江柳州站于5日2时迎来89.64米的水位洪峰,超过警戒水位7.14米。随后,水位平稳下降,至15时,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已下降至88.06米。目前,柳江中上游、桂江、湘江水势回落,其中桂江上游、柳江上游支流、湘江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预计,黔江武宣站将于6日凌晨2时出现61.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55.7米),浔江大湟江口站将于6日中午出现34.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31.74米),西江梧州将于7日13时前后出现22.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4.5米。

  洪灾还致使57300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39220公顷,绝收6300公顷;7501间房屋倒塌,其中倒塌居民住房2621户6801间,损坏房屋25891间;直接经济损失9.14亿元,其中农业损失3.89亿元。

  目前,广西正全力以赴抗洪抢险,转移安置的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人心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