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经济加快复苏 上半年GDP增速超12%

2009年07月05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5日电(记者张桂林)在中央“扩内需、保增长”一系列政策刺激下,重庆经济加快复苏,以工业经济为主的实体经济回升明显。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重庆GDP增速在12%以上,随着整体经济形势日渐好转,重庆汽摩、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迅速回升,重庆今年有望实现GDP增长14%的目标。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国内工业企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影响较大,重庆由于经济外向度较低,受冲击的程度相对较小。黄奇帆介绍,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整体经济形势逐步好转,重庆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在逆境中乘势崛起,3月份以来,工业增加值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6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3%以上,不少工业企业乘势发展,长安汽车在全球汽车销量严重下滑的背景下,重点开发自主品牌的微型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0%以上;重钢厂在去年全国钢铁行业利润严重下滑不利环境下,仍保持了10亿元的利润,今年以来企业效益渐趋良好,此外,重庆的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正逐渐恢复增长。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带动下,重庆上半年GDP增长预计将突破12%。

  黄奇帆表示,重庆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首先得益于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等一系列政策刺激,也和重庆近年不断改善投融资环境、扩大经济发展开放度密切相关。今年前5个月,重庆的银行融资额同比增长43%,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银行、金融租赁、信托、担保等金融平台十分活跃,不仅保证了大中型工业企业快速发展,也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下一步,重庆将以工业经济为龙头,重点抓好全年工业投资1700亿元目标实现,进一步加大汽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全年经济增速达到14%,GDP总量达到6500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