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台学生举行“千人歌会” 天籁之音为世博放歌

2009年07月05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五日电 题:沪台学生举行“千人歌会” 天籁之音为世博放歌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飞越海峡的天籁之音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气势恢弘的场馆内萦绕,来自海峡两岸少年的心也随着音符激情荡漾。
五日下午,《世博缘、两岸情》二○○九沪台青少年迎世博千人歌会在此间举行,来自台湾的四百名中学生和上海的千名中学生共同为世博放歌,歌声里融汇了两岸学子的深厚情谊和美好心愿。

  参加歌会的十六支表演队伍由上海和台湾的各七所中学及中福会少年宫、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组成,表演者演唱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歌声与微笑》、《台湾原住民组曲》、《有趣的童谣》、《美丽的梦,快快醒来》等旋律优美的歌曲,激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千人歌会是“世博缘、两岸情”沪台中学名校交流活动的一个亮点,交流活动包括教育论坛、世博专题报告、学校艺术教育研讨会以及赴上海世博展示中心、东方绿洲等处的参观项目。

  中国人一向把最好的朋友称为知音。两岸教育界人士表示,这场跨越海峡两岸的千人歌会,以歌会友,音符传情。不仅开启了相同兴趣的青少年才艺交流的新一页,同时也促进了业界对青少年文化的认识。

  台湾嘉义宏仁女中合唱团启程来沪前,作为该校校友的嘉义市长黄敏惠特地为合唱团授旗给予嘉勉。该团女生陈瑜昕今在现场对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大陆来上海,家里都很支持。来到上海后感觉上海很繁荣,大陆同学也都很友善。

  台中县大里高中校长黄义虎表示,本校许多师生从未离开过台湾本土,生活空间狭窄。近年屡有听闻,盛赞大陆学生积极用功、刻苦奋进。今有幸前来参加沪台千人歌会与教育论坛,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希望借着观摩了解,以歌会友,并分享双方艺术教育推动的策略,提升人文素养。

  上海复兴实验高中校长李珀表示,盼望孩子们透过音乐的语言、优美的旋律和歌声相互交流,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更温馨。

  上海进才中学为本此活动投入了大量的筹备与接洽,该校由台胞叶根林先生捐巨资兴建。校长王从连表示,歌咏其声,述弘其道,他祝愿两岸师生同迎世博,共赴前程。进才中学高三学生钱昊玮对记者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多台湾同学对大陆的了解有欠缺,我们作为同龄人在一起交流,肯定会有更好的沟通。

  台湾中国大学音乐系杜黑教授是这次“千人歌会”的牵线人,他在现场对记者说,这次活动台湾各中学反响很热烈,限于名额,不能有更多的人参加。他认为,两岸的高中生都面临着升学的压力,待他们进入大学后会发现仅仅关注成绩是不够的,是否有顺畅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很重要。这样的活动可以提供他们沟通的机会。他表示,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经常举行,也希望大陆学生合唱团也有机会来台湾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