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持续较强降雨北方多阵雨(组图)

2009年07月05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自7月2日以来,广西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强的持续性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多县市出现洪涝灾情,虽然这个周末雨水已是强弩之末,但由于长时间遭受暴雨侵袭,洪涝、山洪及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仍不容忽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下午至今天下午,广西南部、广东南部、云南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及四川南部、海南南部的局部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其中广西灵山、浦北、防城和云南屏边等地降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北方雨水的逐渐增多、增强,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会消退;而受副热带高压向西延伸的影响,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多晴热天气,部分地区将现35摄氏度高温,局地可达37摄氏度以上。


  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我国从南至北将迎来一轮大范围的雨水,而北方大部地区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河北东北部、黄淮南部和东部、苏皖中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西南部局地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雨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分析,这个周末广西等地雨水已显疲惫,未来两天这一带降雨仍趋于减弱,但主要江河仍处于高水位运行,广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特别注意防御水库、堤坝崩塌和山体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