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要求公安消防部队全力做好抗洪抢险救援

2009年07月05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张景勇)中国公安部消防局5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的骨干作用,在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抢救被困人员生命。

  近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一些省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发生洪涝灾害地区所在的消防总队、支队要立即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抗洪抢险指挥部,迅速建立与气象、水利、交通、民政等部门的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掌握、研判灾情发展趋势,周密制定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战斗动员,视情下达进入二级或一级等级战备命令。

  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的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抓紧配齐配强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照明灯等专用器材装备,全力以赴投入各项抗洪救灾工作。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发生洪涝灾害地区所在的消防部队,一旦接到群众遇险求助报警和政府指令调派,将快速反应,立即出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协同有关抗洪抢险救援力量,全面开展抗洪抢险救援战斗。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