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江水位超警戒线 广东封开备战洪灾

2009年07月05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七月五日电 (黄耀辉 龙冬文韦石明)由于广西上游普降大暴雨,广东西江沿线水位快速上涨。到今天下午发稿时止,广东封开江口水位达到十七点二七米,超警戒线零点一五米,并以十二厘米/小时的速度上涨。


  当地三防办预测,六日上午江口水位将达到十八点七零米,七日上午将出现洪峰水位二十点五零米。

  该县三防办称,洪水主要由西江上游强降雨引起,有来势急,涨速快等特点,该县正严阵以待备战洪灾,目前未收到伤亡报告。

  五日上午,封开紧急布置防汛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重点抓好堤围二十三米水位以下堤围的安全度汛、人员和物资的转移、农作物的抢收。同时,确保境内所有水库不垮坝,万亩以上圩堤不溃决,不发生大面积的严重内涝,交通干线不受淹,一旦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不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的防汛总目标。

  封开县主要官员已率该县各部门负责人火速赶赴境内西江、贺江沿线,检查堤段,巡逻抢险,密切监测辖区内江河库湖的水情,制定防御洪涝灾害措施,随时启动各类防汛抢险预案。

  该县根据“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准备了冲锋舟、运输船,以及编织袋十七点二万只、杉木桩四十立方米、块石二千立方米、碎石河沙二千三百五十多立方米、救生衣三百八十件,发电机组二套等防洪物资一批。

  中共封开县委书记范汝雄表示,一旦发生洪灾,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